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苗栗馬爆很大 2011 11/19

爆炸拉~~~從內抽到外。約17公里胃一陣一陣痙攣揭開了序幕,然後因為得彎著腰,從來沒駝背跑步,腰酸到伸不直,然後背痛。同時感覺吸氣一直只能吸不到平時的一半(後來想到,應該是橫隔膜的某種程度痙攣),接著可能因為胃不能吸收,電解質不平衡,久違的大小腿抽筋也開始了,只是那時覺得那小事了....只想怎麼回到終點,完全用走的會不會讓他們等太久,後來能跑就慢慢的跑個幾百公尺,再走,其實連走的時候都油燈盡枯了,因為胃根本不能消化(後來吐才知道根本沒吸收)。回到終點後,當然有努力的跑一段,舉個手拍張照,其實花盡了力氣才舉起手跟勉強想笑一下。還是靠毅力有完賽,當然是有考量不傷身體才沒撐著跑。話說想要坐車回來,也沒看到車勒~~~


到草地坐下來,過了十分鐘,心喬去看抗癌鬥士何雅倫先生時,我終於吐出來了,吐的感覺真好,但是第一次吐完後馬上腹肌、左右側腹肌,下背肌,四頭肌上方,同時抽筋,蛙勾在旁邊問我要怎麼幫我,我跟煮熟的蝦子一樣,我人生也沒碰過呀。然後又吐一次,可是莫名解決抽筋了,吐完,看到一個小朋友驚訝的看著我,我說胃抽筋。她很關心的表情,說你吐水耶,我說沒事,吐出來就好,然後又小吐了一點。據蛙勾說,這小朋有一臉愁容的在旁邊看了很久,真是不好意思嚇到你小小的心靈了,感謝你的關心


為什麼會這樣,原因有很多,最重要的,是起跑的配速員實在太快,大概是配3h10m的速度跑,加上這週沒睡好,太馬的深層疲勞沒恢復(這是我在30公里後的感想),有看過專業分析,跑五公里以上的比賽,每一英里距離要花一天恢復,也就說,全馬要26天,半馬13天,10公里六天等,今天瞭解這是真的。不過今天收穫很大,首先知道全馬起跑五公里測試身體狀況時,有什麼樣的感覺就要減速,不能光用喘氣程度判斷,因為我今天前面也並不很喘。也幾乎碰到我可以想像到的各種經內臟,外部痙攣跟撞牆(真的撞的徹底,走路如風中殘燭),也走了應該有五公里(純走路的部分),最後4h08分才回來,真的痛苦呀!!!


堅持回來是因為想完賽,不想亂棄權,也夠熱,不會走路就失溫,如果可能失溫,當然就跟我今天後來不硬撐一樣,運動是為了健康,不能傷身。為何不慢慢走?一來是不想讓心喬蛙勾等太久,最重要的,我不希望有人亂教我們怎麼跑進五小時 哇哈哈




到會場開心悠閒的拍照




起跑前還不知死活的開心樣


羅旺你要去哪,想偷超捷徑被抓到了吧



這次羅旺展現天才的能力,第一個回會場,振臂一揮,勇猛無比


 衝線眼睛要張開呀


蛙勾一整個不認真



隨後馬上蛙勾扭著屁股進苗栗體育場,一看就是沒盡力


就說了衝線要坐足表情姿勢,裝認真一下的


老遠看到這不錯的相機,走了很久終於假裝跑一下,硬是擠了一個假笑,其實快昏倒



用走進來的被抓到,以為他們只會在終點等XDDDD


手都伸不起來了,有為了心喬特地舉手跟硬擠個笑容,這件事應該是最後唯一在想的事情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